我院承接的三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并完成集中辅导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4/04浏览量:5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生党建工作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学生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育人功能,近期,由我院党委党校轮值承接,我院党委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三个基层党组织党校联合主办的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如期开班,并顺利完成集中辅导。本期共有我院60名、吴健雄学院49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名和加入进来参加培训的机械工程学院15名,总计148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其中包含了14名研究生。

 3月19日晚6:30,我院在本科教学楼教-102室首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副书记裴锋主持了仪式。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辉党委(党总支)党校负责同志到会出席,裴锋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作开班动员书记从重视培训班的学习、理解学习的重点、认真遵守学习纪律等三个方面叮嘱学员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当晚,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国做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首讲党课。

在接下来的3月22日、3月26日、329日,党委党校的三位讲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和平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我院党委副书记裴锋分别做了新时期党的理论旗帜》《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组织原则与党的纪律》、《党章学习辅导——兼谈付诸实际行动》三讲党课。四次集中辅导中,授课教师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掌握的真理与宏大抱负,进而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党员有哪些权利与义务?党员受到怎样的约束?还用各类详实的数据表格和客观的事实探寻了党开创的辉煌业绩和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促使学员们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并且重在强调知行合一,引导学员们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展现进步青年的优良形象和综合素质。

期间,各位学员均按要求开展了自学并参与分组讨论。各院系也对集中辅导阶段的党课集中学习做了考勤,严格执行请假手续。

至此,本期参加培训的四个学院的学顺利完成集中辅导阶段的学习,将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围绕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与认识,继续巩固学习《新编入党培训教材》,关注了解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时政,备考五月初校党委党校统一组织的春季结业考试以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来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效和进步成果院党委党校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