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量:772

     工信部关于同意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函.pdf关于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pdf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函.pdf 

各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科学引导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面向中国高校及广大海外院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的纯公益性软件设计大赛,即“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第七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目的
通过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教育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2
三、 参赛对象及规则
(一) 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将分两组进行,其中A组为本科、研究生及其它,B组为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可报A组赛题,B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
(二) 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名以下(含3名,其中队长1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每个学校或学院报名队伍数量不限。
(三)报名说明:
1、赛队名称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四)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四、 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18年2月1日-2018年5月20日)
3
各参赛队伍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以下简称大赛网站)或中国软件杯APP上直接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注:报名方式详见报名流程说明http://www.cnsoftbei.com/bencandy.php?fid=42&id=1621)
(二)辅导阶段(2018年2月10日-5月30日)
此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进行参赛作品准备时,可以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答疑方式向出题专家和答疑专家咨询赛题相关问题,以提高软件作品水平。
(三)初赛阶段
拟于2018年6月15日前完成提交作品,提交内容详见下文(作品提交方式预计5月底公布)。
拟于2018年7月10日前进行初赛评审,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 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 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 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 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 中, 根据各 根据各 赛题 评分标准, 进行封闭式估评分标准, 进行封闭式估评分标准, 进行封闭式估评分标准, 进行封闭式估评分标准, 进行封闭式估各赛题 按初赛 成绩 排 序选出 优秀 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提交作品具体形式及要求请关注大赛网站。
(四)作品优化(2012012018年 7月 20日-8月 20 日)
晋级 决赛的队伍 决赛的队伍 ,可在初赛 作品 的基础上进行 基础上进行 修改和完善。 修改和完善。 修改和完善。
(五)总决赛及颁奖典礼(2018年8月底)
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拟与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期间同期举办。决赛采用展示与现场答辩结合,专家组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最终决定各奖项。
五、 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4
(一)初赛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评审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分为A、B两组进行。根据两组报名情况、作品提交情况以及初赛成绩,将评选出初赛获奖队伍,颁发相应奖品和证书。
(二)决赛奖励办法
晋级决赛的队伍,根据决赛期间的成绩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各奖项获奖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奖金或奖品,所有获奖队伍师生均可获得相应级别证书。另设有单项奖、优秀学校组织奖、优秀地方组织奖等奖项。
六、 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2018年6月1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组委会。提交内容包括: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
七、 监督反馈
本届大赛设立监督小组。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对总决赛的初步评审结果实行监督反馈制度。投诉反馈期自公布评审初步结果之日起5日内,逾期不再受理。大赛组委会对提出异议的个人和单位严格保密。
八、 其他事项
(一) 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全程不收取参赛队伍任何费用。
(二) 大赛决赛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三)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66号赛迪大厦
5
联系人:王 艳:010-88558382 李明阳:010-88559610
姚 萌:010-88559698 赵瑞华:010-88559646
电子邮箱:cnsoftbei@qq.com
大赛官网:www.cnsoftbei.com
大赛微信公众号:2731018448
大赛官方APP(中国软件杯)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8年 2月1日


详情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