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爱学生,我院召开16级本科生班主任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10/11浏览量:459

         101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会于计算机楼北楼133室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新任年级辅导员张文青返聘辅导员,原16级计算机专业辅导员朱立梅、流动助教,原16级软件专业辅导员郭佳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文青老师通报了新学年开始接手2016级本科生的感受,并将各项最新数据发布了各位班主任后,郭佳和朱立梅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上一学年两个专业学生的状况郭佳老师谈到,软件专业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两极分化明显,有的班级由于凝聚力不够,显得较为松散,而有的班涌现的骨干与活跃分子带动了其他同学,呈现出鲜明的活力。朱立梅老师较详细地梳理了自己一年以来带学生的情况,从分析学生的基本数据,到考虑发展党员等党建工作,到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年级大会,有不同侧重点的提出要求,以及坚持每两周召开班长例会,研判做好班级管理,做好各类评奖评优等。

与会的各位班主任就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学生有效克服进入大三后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忐忑等情绪,以及如何借助学校的心理咨询与教育体系,有力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与思考。

裴锋副书记积极参与了互动交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一些关联情况与政策规定,并在最后小结时提出期望期望各位班主任够在这一关键学年继续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和年级辅导员一起抓两头,带中间,让尽可能少的学生因学业原因而掉队,让有抑郁等心理疾病的学生及早得到正确救治,能够让学生们普遍充满信心,继续提升专业能力,面向未来,踏出坚实的步伐(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