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要求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3/10浏览量:2028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东南大学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安排》(附件1),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答辩组织流程及要求

1.已通过学位论文评审并完成论文修改的研究生,其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在学校延期开学后进行。若因特殊情况确需在学校延期开学之前进行,研究生需经校内导师同意后提前一周向学院提出在线视频答辩申请。

2.研究生按附件2模板填写《东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情况表》的前4行,并发给校内导师;

3.校内导师将同意答辩的意见和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答辩会情况表、论文评阅书(70~80分之间的还需附导师审核表))发送邮件(主题:学号+姓名+申请在线视频答辩)给研究生秘书wlzhang@seu.edu.cn审核;

4.学院审核通过后确定答辩时间和答委会成员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在研究生院主页发布答辩会信息;

5.研究生线上视频答辩由学院统一组织,视频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要求与线下答辩一致,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工作细则》里的相关规定执行。

6.线上视频答辩要求全过程录音录像,建议使用zoom云会议平台(该平台自带全程录音录像功能,可登录zoom.com.cn进行注册使用),学生按照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提前熟悉答辩所用平台,确保视频答辩会按时、合规进行。

7. 若线上视频答辩不合规,则答辩无效,需重新组织答辩。

二、答辩结果提交与审核:

1. 答辩通过的学生在研究生服务系统中提交答辩结果;

2. 答辩结果一旦被审核,学生就不能再进研究生服务系统了。请在答辩结果被审核前,在系统导出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待开学后打印1份,留存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3. 答辩结果已审核的同学在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

网址:http://seugs.seu.edu.cn/2011/0824/c3727a36420/page.htm

  

待延期开学后需按照要求补交以上所有纸质材料归档。


【附件1】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东南大学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安排.pdf【附件2】硕士答辩会情况表.doc